真假Ferrero Rocher?

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

前天,同事从Pulau Langkawi旅行回来,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手信。那就是巧克力。对!巧克力又有何可谈之处?浮罗交怡的巧克力是很便宜,人人知晓。但是,这一次,我的同事带回来了两种Ferrero Rocher。他们说一个是“真货”,另一个是“假货”。

真假Ferrero Rocher?我顿时被这话题吸引。真的又分别吗?我就拿了一粒“真货”和一粒“假货”回家,做进一步的辨别。先用“贵的”和“便宜的”标明两粒Ferrero Rocher。

分别 1 : “真货”的价格比较贵,在机场购得;“假货”的价格比较便宜,在免税商店购得。一盒有RM 8-9之差。

分别 2 : “贵的”金色包裹纸色泽比较浅而亮眼;“便宜的”金色包裹纸色泽比较深而暗沉。

分别 3 : “贵的”底部印着‘E’;“便宜的”底部印着‘C’。

分别 4 : “贵的”标签字体细腻名显,金色边缘平均相等;“便宜的”标签字体粗劣模糊,金色边缘不平均,不相称。

分别 5 : “贵的”里头巧克力比较扎实浓郁,口感较好;“便宜的”里头巧克力一般,相似溶解了,口感一般。

分别 6 : “贵的”包裹纸比较大,齿状的纸边;“便宜的”包裹纸比较小,平顺的纸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同 : 形状大小接近。Nuttela外层也差不多,色泽平均。两者里头都是原颗榛子。

结论 : 我不能100%肯定“便宜的”是假货。Google搜寻,得到的资料不多,只有一则2008年有关取缔假冒Ferrero Rocher的外地新闻

0 个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