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士常遇记

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

今天,我刚刚从家乡回到槟岛。
今天,我搭巴士。
今天,巴士常遇的,我也遇到了。

第一:
上巴士后,我就跟着我的车票的座位号码,坐好好了。
突然,一位Aunty望着我这边说:“Number 8”。
我是7号的,我没坐错。
我隔壁的印度男就理直气壮的说:“Mana-mana pun boleh duduk!”
那位Aunty跟司机说,司机也没理,让她很无奈。

在这时候,我脑里上演了这故事的另一个结局。

假如是我:“Please go and sit according your seat number.”

(不过,看来这种“无品”的人是不会明白。我得换一换语言。)

假如是我:“Pergi duduk tempat mu. Saya nak duduk tempatku.”+严肃的眼光。

(假如印度男还不离开。)

假如是我:“Hei,lu tak tao baca nombor kah?Saya nak duduk sini!Jangan duduk suka-suka lu.”+凶狠的眼光+心理粗言畏语诅咒。

看着那女的默默地走开,我的心理也不禁@x#%&*&^!我隔壁的印度男了。

第二:
印度男的“臭男人味”,我也得闪开,把头转向另一边。
我心底很自然的再补上了几句粗言!

第三:
印度男的电话铃声响起了。
他高分贝谈话,划破了巴士里的一片宁静。
仿佛,最后座的人也能听到。
我吗?实在难受咯!
噻!

我劝大家在乘搭公共交通时,紧记:
一、假如有指定的座位,请坐回原位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乱。
二、注意个人卫生清洁,不要做“臭人”。
三、尽量将电话铃声调底或静音。
四、别高谈阔论。
五、要懂得尊重其他人。


这样,就不会给别人麻烦啦!
这也可避免其他人在你背后的那些“星星、月亮、太阳、@#$%^&....”等等。
别人也不会一直问候你的“爸爸、妈妈、祖宗十八代....”了。

紧记咯!

0 个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