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

2010年1月9日星期六

那天,在一间泰式餐馆付费,店员把余钱还我时,我收到这一张一元。心想着,这一元还挺有收藏价值吧!我也随便收下。



这是我国,马来西亚的第一批一元纸钞,1967年开始在市面上通用,一直到1982年。我这一张一元应该也接近30年或以上。历史悠久,但是纸钞还很完好。

看着这一张纸钞,回想到我国的历史事迹。从英日占领时代,马来亚独立,马来西亚成立,新加坡独立,到现在的大马政治风波,刚刚的宗教意识动乱。一个大马的理念,真的能吗?我其实很不愿意每天看到的都是种族之间或之内的纠纷,更不想宗教信仰之间的磨擦。小时候,可能会笑说为什么大人们总喜欢“你争我夺”。现在,我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偏激、愚蠢。

但是,人总是想着如何方为“人上人”,为了利益权利,激起了不必要的纷争。我看,报纸新闻总是负面多,正面少。哎!

不快之事别多谈了。

我想转让上述的纸钞,有意者可留言。



*The images is contented to be fair use.
*These images is under legal restriction of Malaysia and strictly not for printed form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Non-free use rationale for Malaysia Ringgi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escription = Denomination of the Malaysia Ringgit banknote
Source = Printed currency
Article = "历史"
Portion = -
Low_resolution = Yes (As specimen)
Purpose = To illustrate this denomination of money
Replaceable = No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 个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