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白

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

二零零六年的四月,一场比赛,一场际遇,我们俩认识了。我是参赛者,她是工委员。奇妙的是,她觉得我很面熟。原来,我们曾经是中学补习的同班同学。傻傻的我,起初还认不得她呢!这可能她变了,变漂亮了。这次的偶遇,我们成了朋友。这次的邂逅,就是我们缘分的开始。

我们相续联络,却比较少见面,直至有一天,她说会到这里工作。因此,这段日子我们彼此多了见面,也越来越熟悉了。我记得帮忙她找屋子,搬屋子。我记得那时我们一同去寻找道地美食,我们吃个稀里哗啦!我们到处游玩的时光。我也记得,有一次她生日,我还突然出现在火锅店,准备了一个巧克力蛋糕,给了她一个惊喜。她的笑容,那个不变的笑容,傻傻的,可爱的,在我脑海里刻下了不少回忆。

可惜,不久后她要离开这里了,去另一个地方工作。我只能说一声再见。我们再联络吧!我想,那时我是没什么笑容,心里可有着一丝不舍。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我们的简讯多传了,电话也多讲了。我郁闷时可以拨电找她聊聊。她烦恼时也会拨电找我谈谈。起起落落的心情,我们一起分享,一起分担。有一天,她拨电给我。她说她很烦。她烦着要如何去做个决定。她想我给她意见。那时,我感觉到她的忐忑,也感觉到她的忧虑,毕竟是要飘扬过海到香港实习一段时间。但是,我鼓励她去试一试。我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,但是我会支持她。加油!

在她去香港前,我去了找她,想多倍她玩乐,使她心情轻松轻松。我还送了一个小礼物给她,就是一个小小的“七仔”。我想,她可以把它带到香港去,这样就有“七仔”陪伴,也有“七仔”保护了,愿她事事顺利。我好傻哦?几天过去了我得回去了。 心里有点不舍得。拿起手机,想传一则简讯,说我已经在巴士上了。可是,我停顿了一会,呆了一下,凝望着那手机。最终,简讯没传了。无奈!也是暂时的吧!那一刻开始,我也开始想了起来。想起了前几天,在一起的快乐。想起了不久前,支持她出国实习的决定。当然,也想起了她,我知道,这也是思念的开始。

此时此刻,我对她有了深深地感觉。我可能没法天天与她联络,但我好想每天对她说一句话。我就把它们写了下来。那六个星期的每一天每一句,包含了我对她的情感。有着开始时的不舍得、不习惯、小担心。接着,就是我对她的鼓励、关怀、小祝福。当她抱恙了,我也感到不安。当她想家时,我会感到心疼。我只能默默地支持她。当她流泪时,我真的很想为她递上纸巾。每天我希望看到她的简讯,也许我想念她了。有时我会不知不觉地对她说,我想念她的回讯。有时我也拨长途电话给她,也许是想念她的声音。有时拨电未能接通,我会很懊恼,也会失望。我的感觉像被牵着走般,有时还会失去了方向。在远处的香港,她有时会给我一些小惊喜,像她为我买的祈福小风车,或是闷闷的下午突然看到她的简讯。有时候,我做了一些乌龙的事,我就与她分享,逗她开心。我写了四十二天,默默等待了四十天,可是得知她得多逗留一个星期。那时,我的心情很复杂,有点失望,因为她还还未回来。但有点高兴,因为她很快就能完成她的实习。预祝她成功!

那四十二天的心声是贴在我的部落格的。从第一天写的开始,我已决定向她告白。我想,我默默等待的是一个时机,一个向她说出我心底话的时机。她回来后的一个约会,我写了一张卡,买了一些巧克力,打算向她表明我的心意。那天,我很可笑,巧克力送了,但是卡片没送出,心里的话也埋了下来。我失败了。我不够勇敢。不久后的一天,她拨了一通电话给我。她看到了我的部落格。她心里感到很意外,有着感动,也有不知所措的感觉。

再过几天,就是她的生日。我知道,我得对她说出我的感觉,所以就安排了一个生日惊喜给她。我会秘密地赶去她那儿,出现在她的那个晚餐。我想把有着深深思念的“四十二天”变为一份浪漫又真诚的告白礼物,送给她。用了三个夜晚,我把深情、感性的“四十二天”一字一词,编写进一本精美的记事簿里。还有,我在里边添加了两个章节,一个是生日祝福的章节,最后一个为“想对你说”的章节。深情、感性的“四十二天”,快乐、开怀的“080808生日快乐”,幸福、甜蜜的“想对你说”,就是我对她的心意。过后,我从部落格拿下了“四十二天”,因为我想她唯一地拥有那份感动。

最后一个章节的“想对你说”,我引用橘子的词句,犹如献上一朵红玫瑰般。

幸福,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
我们,却总是自己就做了决定
喜欢是友情,爱则是爱情
而我,喜欢你,也爱你
可否,你的爱情,我在里面
因为,有些人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
而你,则是我,不愿错过的那个人


原来缘分会很突然,爱会慢慢增加重量,浪漫让感情蔓延滋长,爱很简单。

要我再说一次,我一样会说:
“我喜欢你,也爱你。我们在一起吧!”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