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

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A型流感,H1N1在全球肆虐。大马是严重灾区。在短期内死亡率更是全球名列前10名以内之高。政府已推行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预防以及抗疫措施,可是没有凑效,疫情蔓延迅速。


问题呢?他们有正确的使用吗?

我在许多公共场所,如百货商场、公共交通(飞机、巴士)等等,都能看到许多人佩戴口罩。凛凛种种的口罩,有美国标准的(N95、N99、N100;R95、R99、R100;P95、P99、P100),有欧洲标准(FFP1、FFP2、FFP3)。种类繁多我不谈啦!我们用的多为手术室口罩。

普通的口罩也能隔离许多空气中细菌与传染性病毒。它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。它能隔离从我们口中散播的病毒(飞沫传播),也能防止我们吸入漂浮在空气里的病毒。

叹息的,人们对疫情控制并没一定的理解。有的人重复使用口罩,有的人却没有紧密戴上口罩。这就是,

戴了= 没戴

当我们身体不适时,也应该佩戴口罩,帮一帮身体里的免疫系统。搭公车时也应该使用口罩。虽然H1N1的死亡率低于1%,但是对于高风险阶层的人(小孩、孕妇、老人),是有一定的性命危险。有流感症状(发烧、咳嗽、喉咙发炎、呼吸困难)时应该佩戴口罩,到诊疗所检验。

一个口罩,可能救你一命,也可能救他人一命。

朋友们,珍惜健康!珍惜周围的人!

注:这只是我骑摩托所戴的棉制口罩(防灰尘而已)。在公共场所就用手术室口罩。=P

2 个留言:

匿名 说...

** bluek **
kawaii ne ~~
ninja rider !!!

木子 说...

Thank you! Thank you!
=)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