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长号记

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

小学时参加了鼓笛队。我进鼓笛队是被“推选”的。开始时,因为鼓笛队需要召集新学员,班主任说我们A班的同学平时沉默寡言,只会读书,一直读书,读书,读书.....还是读书。那就以鼓励大家多参加课外活动为理由,我敬爱的班主任就“推”了几位同学,还有我,一起去加入鼓笛队。班上成绩好的一群,无一幸免,除了已担当巡察员或女生(班主任是比较疼爱女生吧!哈哈!)我与几位死党都感觉到了压力,有的还忐忑不安,有的还说鼓笛队员还有什么劳苦的训练。那时真的有点担心啊!

加入后,我们各自有了一个师兄,练起喇叭了。我本来是学习小号(短喇叭)的,但新学员不多,我就被再次分配学习另一个乐器咯。天啊!真的是“大枝野”咯。我指的是我的长号(长喇叭)。小学的我比较矮小,那长号四尺有多,蛮重的。长号真的让我吃力了!

我与我的师兄共用那长号,但很庆幸的不必共用一个吹嘴。你想想,两个男的共用一个你我口沫横飞的吹嘴,哇哇哇...够恶心啦!鸡皮都起来!

诚恳地学习,日子久了,我也能掌握了吹奏长号的技巧。由后辈变为师兄了。在鼓笛队的日子,我体会了不少。我明白了如何让自己更有信心去克服艰难。我克服了那长号。团队的精神与纪律,是我们日晒雨淋操练的成果。我们更能感受到音乐演奏者的期望,因为我们也是。我们希望每一支乐曲能顺利演奏,让听者都能感受到我们这一班小个儿所带来的喜悦。

鼓笛队不止是在每个星期一周会时演奏国、州、校歌。我们还有“出队”,出殡送行,国庆游行,受邀表演等。小时候,我并不觉得丧礼很可怕。我只知道,我们的演奏是对先人的一份敬意,为先人合奏哀乐也好让气氛安详一些。国庆日的参与并不是抱有什么“爱国精神”;想凑凑热闹,那还倒是真的。还有,那是校方的意旨吧!不得不从矣。

有时候,鼓笛队、长号都勾起了一些回忆。我还记得,小时候嘛嘛总会帮我提着那笨重的长号盒,陪我从老家徐徐步行到学校。那时候,嘛嘛也年长了。我每次都很想自己提的,但嘛嘛说:“不用紧的,嘛嘛的老骨头还强得很呢!”我回应了一句,“哦...”,就牵着嘛嘛的另一只手,静静的走到学校了。很久了,嘛嘛已不在了。偶尔,我还会想着她。谢谢她。

坦白说,我喜欢成为长号手。这令我小学的生崖更多姿多彩。同时,也要感谢班主任给了一个那么好的机会,让我去提升自己。

好怀念哦...

9 个留言:

胡帅 说...

哈哈,我还记得当时你吹长号的有趣模样。那时长号喇叭的长度还比小木子你来的高呢,哈哈哈。

木子 说...

开始时,那长号重重的压在肩上,很吃力。但我们还算能应付那三年。你也很多趣事。你的小喇叭总会让你吹到喘不过气来。不知道是否你“Gok”到太厉害了,所以现在脸部肌肉“发达”。哈哈!还有你应该记得吧!我目睹你的那件“鼓笛队流血事件”。真的蛮吓人!

小雪人 (lil' Sn0wY) 说...

一个写完小喇叭一个又来长号记~
你们真的是……

胡帅 说...

体质不好,一边操步,一边又要将喇叭吹响真的是要人命啊。你吹长号,不用“Gok”,多好,哈哈。

“飞棒头破血流事件”呀?当时头额血流如注,我还以为自己就这样完了,在学弟学妹面前倒地大哭,什么威望形象都没了,真丢人,真丢人哪。如此难堪的事,休提也,休提也...

只不过觉得有点难为了咱们的鼓笛队队长。说起来都是我的错,她无心之过,却让她收了不少的委屈。我还记得当时她吓傻了眼,过后哭得不可收拾的情景。现在真想和她说声不好意思。唉...

Shyang 说...

谢谢你特别推介我的blog哦!

木子 说...

Shyang:不用谢,只想分享分享。

古玥:休提也?你也提了不少了啦。哈哈!不知道我们那位鼓笛队队长如何呢!其它的小学同学又如何。

胡帅 说...

提到其它的小学同学,突然间怀念起我小学二年级暗恋的对象,还清晰记得她的名字-徐倩微。不知道这名当初的乖乖女变成什么样子了,可惜那时候没有好好的跟她交个朋友。

匿名 说...

哇,胡玥! 我还以为你只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初恋情人。原来你还隐藏这么多啊。。。哦,我总算明白了

木子 说...

Jas@Dream: 你不懂吗?哈哈!那算初恋情人吗?只是喜欢而已。现在, 古玥对感情更有感慨,更有自我。嘻嘻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