讨厌的一个人

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

放工的傍晚,
愉快地回家。

雨后,
从公司的玻璃窗凝望,微微波浪正徐徐拍打着海岸,
仰头望,却遇见了彩虹,
久别的彩虹,让我更为轻松

走着走着,
眼见一个流浪汉经过,
邋遢,衣衫褴褛
让我有点畏之
意外的,他停了下来,
难以置信,竟然问我要一支烟

天啊!我哪来香烟!
我沉默,没给任何反应。
我无言,没望他一眼。
我省下了臭骂。
我也省下了无谓的粗言。
他真讨厌。

四肢正常的他,
有必要那么潦倒,堕落?
人没有珍惜生命,就白活了。

2 个留言:

小雪人 (lil' Sn0wY) 说...

某次和妹妹等巴士时遇见一个乞讨的拿着拐杖向我们乞讨。周围的人都说他是个扮脚伤的骗子,我和妹妹都低头不望他。谁知道他竟然破口大骂……这社会就是有这种人……

木子 说...

对咯!
我们外出也得留意周围靠近的陌生人。小心提防为妙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