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rth Hour成与败?

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

Earth Hour是由WWF举办的。这活动在2007年开始于悉尼,澳洲。活动的主旨是要呼吁人们关上不必要的电灯与电器,节省电流,以减少温室效应。

关灯一小时,的确明显地减低了电流的使用率,但是这活动真的那么成功吗?背后的负面影响又如何呢?

从2007年起,这活动由2.2百万人响应增加到今年(2009年)的10亿人。Earth Hour已经是全球的活动了。地球人那么团结的一个活动。全球各国电源节省率统计在于3-15%不等。电流节省意味着电力发动就会就会减少。二氧化碳排放率就变低了。大气层里就少一些二氧化碳为地球“保温”,地球就更容易散热了。

另面看,关灯前的电流用量会否增加?关灯一小时期间,二氧化碳的排放率统计是少了那么多吗?有些国家、城市为了这活动,大费周章,摆设活动场地,动用了不少资源,有的更是不符合环保。例如,点蜡烛游行呼吁民众相应活动。这就大错特错了。关灯一小时期间,人们把灯关上,不想呆在家咯,就会外出。那一小时,路上的车辆必定增加。本来没有邀约的,也自然会联络友人到街上逛逛。有的人,关上灯后,改用蜡烛照明,实在是离谱。这一小时里,交通工具(用石油的)和使用蜡烛也释放了几多二氧化碳呢?当局又是否有衡量这些负面影响呢?

不过团结,就是力量。只要恰当的配合活动,Earth Hour就是一个很成功的活动。平时,我们也多留意身边的环境事物,在能真正地爱护这个地球。

我想推荐一部讲述地球暖化的纪录片,由Al Gore讲述的An Inconvenient Truth

这里有些我在家露台所拍到的。虽然关灯前后好像没有太大的分别,但是仔细看看照片,发觉响应活动的人还是有的啦!

0 个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 
木子@小言小语 2008-2011. All Rights of "My Writing" is Reserved. =P